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法规与执法监察科 | 发布时间:2023-12-04 03:34:00 | 【关闭】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好宣传活动,我局制定了《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

 一、组织一次集体学习。

 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再一次深刻领悟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意义,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

 二、参与一次知识竞赛

 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国普法办组织开展的“宪法宣传周”网络答题活动,检验了自身法律知识,活跃了学法的氛围。

 三、开展一次线上宣传

 精心制作了耕地保护政策短视频,在“抖音”“快手”平台发布,让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耕地用途管制“五不得”耕地保护“六个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以新媒体形式进入千家万户。

 四、观看一次宪法讲座。

 组织集体收看了内蒙古自治区北疆普法宪法宣传周《“八五”普法讲师谈宪法》第一讲: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五、 参加一次线上培训

 组织收看了自然资源部《生态文明大讲堂》之《行政复议法讲座》。对修订背景、修订流程、修订后的优化有了进一步了解,需要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以更加高效便民为根本要求,规范行政行为。

 六、开展一场宣传活动

 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在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嘎查与村民座谈,宣讲耕地保护政策,强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意识,现场解答村民对土地管理相关问题的咨询,发放了土地管理、反有组织犯罪法、信用体系建设等宣传资料;并向嘎查支委会赠送“宪法”读本。

 七、组织一次旁听庭审

 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旁听了中国庭审网上的行政处罚庭审过程。推动了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的决心。

 八、组织一次法治实务培训

 由法规科科长为机关全体做了《规范性文件制发备案及清理实务分享》的培训,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发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实际工作中文件管理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正,对容易引起大家忽略的问题进行了提醒。

此次宣传活动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提高了政治站位,注重宣传实效,完善了工作格局,营造了浓厚氛围,对提高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废弃矿山销号推进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图片_20231204094842.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组织参加...
微信截图_20231120093025.png
我国遥感卫星数量质量均达...
 
旗县动态   更多>>
修复“生态伤疤”再现秀美山川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