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兴安盟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兴安盟国土资源局 | 发布时间:2009-03-01

  2008年,国土资源局以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服务人民群众、提高行政效能为目标,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以完善门户网站为载体,进一步全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要求各相关科室根据通知要求,认真自查、弥补不足、丰富内容。现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  领导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强有力的保障 

  今年以来,局领导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服务水平的必然趋势,始终把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优化发展环境、提升部门形象的重要措施来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公开制度,提高服务水平。经过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组织,排除各方面困难,在去年已完成的局域网络初步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设计,使之功能更强,效率更高。我局还安排信息中心专人负责门户网站的维护和更新,及时解决网站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确保了网站的正常运行和及时更新。 

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硬件设施是开展工作的基础。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设备采购和内部的计算机组网络升级,办公条件在硬件方面也有了质的跨越,高标准地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 

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在政务公开方面,针对上级下发的《自治区级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检查内容表》中的内容对我局的门户网站进行改版设计和完善。各县区局也按照有关要求建立完善了独立的门户网站,完成了自治区厅布置的网站建设任务。 

为了更好地实现国土资源网上政务信息公开,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和新颖有特色,我们的网站在内容方面开辟了多个栏目,内容有:信息公开、机构概况、管理工作、新闻动态、动态信息、专题专栏、法律法规、执法监察、网上办事、公众参与、机关党建、网上交易。全面实现了网上公开,实现了为民服务、信访举报、反映问题和咨询的功能。实现了国土资源管理的行政事务和主要措施向全社会公开,促进了网上政务公开,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国土资源工作透明度。 

同时我们在网站页面设计上做了完善,页面上的栏目、内容和布局更趋于完善合理,用户访问内容更加便捷,并设置了友情链接,方便用户直接访问国土资源部、河南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鹤壁政府和各兄弟网站,同时也加强了对网站信息的更新维护。 

三、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及时、准确 

  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我们要求政务信息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规定凡涉及公开内容的科室和单位,应及时发布政务信息,采取定责、定人的办法,明确公开任务,强化公开责任。使干部职工及时将最新的文章提交到网站,保证网站上的内容是最新的第一手资料,使群众及时了解到最新的国土资源动态。局里定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有力地促进了网站信息的及时、准确公开。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动态工作信息发布了191条,各类法律法规及管理工作信息发布量达到了156条,动态信息及各类公告发布量达到了220条,发布信息总量已经达到了600余条。 

  尽管我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认识到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网络管理技术人员及时水平还须加强;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三是仍需进一步学习其他各地县的政务信息网站建设成功的经验。下一步我们将在自治区厅信息中心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组织机构,完善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更好地为建设政务信息网做出不懈的努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