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平台>>视频点播
 
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市场迎来新机遇 ——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扫描
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时间:2023-03-13 04:54:00 | 【关闭】

    屏幕上展示的是一个三维写字楼,里面计算机、服务器等安全资产一清二楚,系统实时监控是否有网络攻击风险。如果有预警,可实现5毫秒内响应并进行处置。

    这是记者在2023年中国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峰论坛成果展上看到的一幕。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安全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肖宇介绍,他们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搭建了城市级安全孪生平台,应用范围可以小到一个建筑物,大到一个城市。通过对物理世界的安全资产数字化,形成物理维度上的实体世界和信息维度上的虚拟世界同生共存、虚实交融的格局。目前,该技术已经在雄安新区得到应用。 

  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市场迎来发展新机遇。论坛上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研究报告(2022年)》显示,在国家经济稳定恢复、行业企业对网络安全重视程度持续提升的大背景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进入复苏回暖期,2021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约为2000亿元,华北、华东、华南三大核心区域合计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介绍,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与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具有较大的相关性。目前我国网络安全下游客户主要以政府以及电信、互联网、金融等行业为主。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由中国联通智慧法务军团和四川省公安厅反诈中心联合打造的5G反诈卫士终端。反诈数据加密后,通过5G专网实现信息安全传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方式改变原有的人工传输数据的形式,减少了银行和公安部门的人工成本,对及时获取涉诈嫌疑人相关信息,对赃款进行围追堵截有重要意义。

  目前,一些“接地气、能落地”的安全治理体系逐渐得到应用和推广。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李峻介绍,在打造数据安全产品服务方面,他们面向客户需求,研发了十多款数据安全产品。

  近几年,网络安全产业聚集发展加速。已纳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四川,在工控安全、密码产品、电磁空间安全、大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处于行业领先。论坛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地区)正式授牌。(记者张海磊)

 
责任编辑:秦丹华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