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加快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更新汇交工作 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来源:调查登记科 | 发布时间:2023-06-05 08:57:00 | 【关闭】

  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工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之一,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关键所在。明确土地产权关系、推进土地市场建设、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等有着重要作用和意义。

  为了提升不动产登记成果的现势性,维护农民土地利益,充分发挥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在自然资源管理相关业务中基础作用。我盟(除阿尔山以外)的5个旗县市开展了集体土地所有权更新汇交工作。其中,乌兰浩特市完成了此项工作,523日盟局对乌兰浩特市集体土地所有权权籍信息、登记属性字段、权属来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审查。 

  乌兰浩特市本次调查共718宗。其中已更新登记645宗,争议73宗。通过盟局全面审查,已于529日汇交至自治区。 

  做好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有效解决农村集体土地的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有利于推进我区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集体土地所用权确权登记成果的应用将为我盟今后土地报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一系列的工作提供有效依据,从而提升土地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盟将继续严格按照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标准及要求,克服困难、加强协调、保质保量完成剩余旗县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工作。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组织业务骨干到自治区考察学习
图表:十多年来我国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进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兴安盟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绘制自然...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深化农村集体 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01160009.jpg
党员进社区,文明新风我帮...
1111111.png
“十四冬”,倒计时1天!
 
旗县动态   更多>>
“辰”势而上,新年起好头,开好局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
变“冬闲”为“冬忙” 盟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2024年全盟重...
科右前旗“生态修复+增减挂钩”模式,破题“两山”转化长效...
科右前旗2023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通过验收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