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辰”势而上,新年起好头,开好局
来源:盟不动产登记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04 09:58:00 | 【关闭】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提早谋划新年度工作,以昂扬的斗志为兴安盟不动产登记工作起好头、开好局,2月27日下午盟不动产登记中心前往乌兰浩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业务研讨会。

会上,盟中心简要回顾和总结了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3年工作,共同梳理和谋划了2024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思路。

会议强调:依据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通知》(自然资发〔2024〕9号)和部登记局2024年工作要点(自然登记函2024〕8号),结合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4.0)各项任务和我盟实际,紧抓落实,做到“早谋划”、“早打算”,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乌兰浩特市作为盟委行署所在地,不动产登记部门承担着全盟一半的登记工作,更是各级督查、暗访的必到之处,备受关注,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市作用,为旗县做好表率。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推进“全程网办”,提升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高频业务“全程网办”比例,深化电子证照共享应用;二是通过信息共享、并行办理,全面推进“交地(交房)即交证”改革,探索推行“成交、竣工、抵押即交证”,满足项目建设不同阶段的抵押融资需求;三是通过设立企业专窗跟踪服务、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提高涉企登记服务水平;四是常态化开展“带押过户”,推动落实“带押过户”业务跨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办,覆盖工业、商业等各类不动产;五是稳步开展继承登记,进一步优化继承类业务流程;六是持续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日常化解工作;七是加快林权登记资料数据整合,做好林权日常登记,逐步化解积压办证诉求;八是有力推动存量数据整合汇交,持续提升登记数据质量;九是深化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唱响叫亮党建服务品牌。抓好典型示范引领,启动便民利民典型窗口建设,探索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自治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4.0)各项任务;十是进一步提升信息宣传水平,确保信息宣传“畅、准、严、快”,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工作对推进和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积极作用。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组织业务骨干到自治区考察学习
图表:十多年来我国新增和修复湿地80余万公顷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进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兴安盟国土变更调查工作 绘制自然...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深化农村集体 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图片_20240301160009.jpg
党员进社区,文明新风我帮...
1111111.png
“十四冬”,倒计时1天!
 
旗县动态   更多>>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
变“冬闲”为“冬忙” 盟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2024年全盟重...
科右前旗“生态修复+增减挂钩”模式,破题“两山”转化长效...
科右前旗2023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通过验收
兴安盟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信息宣传工作“常态化”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