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与黑恶势力沆瀣一气的副市长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3 02:06:00 | 【关闭】

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开设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内蒙古”专栏

及时发布最新权威信息

 

   2019年3月,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监委委员会会议审议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给予包头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路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18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路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作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的路智,本应克己奉公、守土尽责、造福一方,却与黑恶势力组织集团的骨干成员称兄道弟、沆瀣一气,不仅出面帮助其承揽工程,还在黑恶势力骨干成员设立的公司出资入股,在社会上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


  2011年至2012年,路智任包头市九原区委书记期间,在明知张某某为包头市某黑恶势力组织骨干成员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之便,亲自上阵向有关人员打招呼,为张某某承揽了九原区庞大汽贸等多项工程,使其从中获取巨额利润,为黑恶势力提供经济支撑,助长了黑恶势力的蔓延。2012年2月,路智以他人的名义,在张某某经营的包头市某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入股100万元,持股49%。路智还纵容妻女与张某某等人共同到欧洲、美国、澳洲等地区国家旅游观光,费用全部由张某某承担。


  路智理想信念丧失,利令智昏,将公权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非法收受多名企业主、管理对象及下属财物折合人民币2000余万元,直至被审查调查的前一天,还与涉案人员统一口径,编造虚假交款协议,订立攻守同盟,规避组织审查调查。


路智身为副厅级党员领导干部,丧失党性原则、罔顾党纪国法,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充当“保护伞”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对这一案件的查处,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扫黑除恶的坚强意志及惩治“保护伞”的坚定决心。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