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项工作>>扫黑除恶斗争
 
整治网络黑恶势力 确保网络安全有序
来源:正北方网 |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2:00 | 【关闭】
   现在,网络充斥在人们生活每一个角落,它在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危险。在网络信息时代,很多犯罪也走上了互联网+时代,网络犯罪层出不穷,窃取网络机密、网络诈骗、散布网络谣言、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面临着被网络黑恶势力围猎的风险,整治网络黑恶势力势在必行。

  一是要掌握网络涉黑涉恶线索。充分发挥网络举报作用,动员网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构建群防群治局面。要充分利用网络舆情监测平台,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监控,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相关舆情信息的发现搜集,做好舆情的研判预警和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问题信息。准格尔旗网信办认真排查清理网站、论坛、贴吧、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等网络平台中涉黑涉恶信息,全天候对利用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监测。截至目前,通过“净网2020”专项行动和“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查删违法违规的不良信息200余条。

  二是要下大力度整治网络黑恶势力。针对以网敲诈、以网施“暴”、以网“黑”人、以网谋取非法利益等各类新型网络犯罪,加大线上监控与线下查处,对网络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惩,形成有力震慑。准格尔旗网信办统筹协调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对假网站、标题党公众号、虚假信息等行为依法进行严惩。依法约谈准格尔热点、内蒙古老乡群、准格尔老乡群等微信公众账号4个;协调整治关停“准格尔旗第三中学”、“唐家汇煤矿”等存在漏洞网站6个;协调下架违规App4个。

  三是要强化网上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图解、动漫、H5、短视频、小游戏、抖音、公众号文章、微博话题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形成强大声势,为扫黑除恶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此外,还需大力加强评论引导,刊发系列原创评论文章,引导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动,形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共识。准格尔旗网信办通过“两微一端一抖”等平台已发布扫黑除恶相关专题图片10余张,开设“扫黑除恶”“扫黑除恶进行时”等相关话题10余个,制作扫黑除恶微视频7个、H51个,各类新媒体共发布1154条相关信息。(崔晓英)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