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最新动态
 
二十大时光│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2-10-25 04:44:00 | 【关闭】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兴安盟自然资源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局领导发挥表率引领作用,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纪红梅 

  

  全盟自然资源系统将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这三条主线,重点做好保障粮食安全、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刚性约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深化与高校合作充分挖掘土地资源潜力、统筹推进全域综合整治、创新开展占补平衡和增减挂钩节余指标跨省交易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见行见效,全面做好自治区党委及盟委行署“五大起底”工作任务,为推进全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永峰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 

  70多年前,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彼时,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开启了建设新中国的历史征程。如今,中共已走过百年,在成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在历史的关键时刻再次发出动员令,以“三个务必”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告诫全党。 

  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强烈的忧患意识、良好的工作作风与主动的革命精神,这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证。 

  我们自然资源干部要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不断夯实业务能力,扎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文成 

  

    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振奋、深受鼓舞,由衷的为党和国家取得的非凡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对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无限期待,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油然而生。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判断了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提出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规划了实现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起时代重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奋进信心、坚持笃行实干,在学用结合中增强做好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总督察 张建国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自觉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加深“三个领悟”,紧扣“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战略定位,认真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大督察执法力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途管制,规范占补平衡,推进撂荒地利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修复,全面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和管理水平。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驻局纪检组组长 包喜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有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检查,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围绕驻在单位的职能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全盟违法违规用地等突出问题抓好专项整治,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督促驻在部门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 “非粮化”,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