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直属单位动态
 
兴安盟遥感监测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课题 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盟研究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14 03:42:00 | 【关闭】

  兴安盟遥感监测信息管理与应用研究课题作为我盟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的重要研究课题之一,为更好地检验课题研究成果,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48日,盟研究中心委托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学会在呼和浩特市组织专家对本课题成果进行了验收,并对课题在相关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评价。

  本次验收会,邀请了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市测绘学会理事长杨伯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国家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然资源部航空遥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测新图总经理李英成作为特邀专家,同时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院内蒙古农业大学权威专家共同组成验收组对本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验收。 

  会上,验收专家对本课题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本课题创新性的提出了“执法闭环”、“举证共享”、“历史回溯”等应用场景,建成了自然资源实景三维立体“一张图”数据库、调查监测数据库,实现了“天上看 地上查 网上管”监测监管新机制,形成了监测图斑提取、外业核查举证、执法等完整闭环管理模式。 

  截至目前,本课题成果已经在盟本级相关职能局和6个旗县市自然资源局日常化应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在与铁塔集团对接接入实时监测视频,提高应急监测能力。 

  下一步,盟研究中心本课题成果为基础,充分发挥兴安盟卫星中心遥感数据和地理信息大数据优势,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的成熟经验,建立兴安盟“云眼”智慧监测模块,融入与武汉大学最新合作开发的遥感影像智能识别分析模块,接入物联感知监测信息等,逐步建立起符合兴安盟地区特色的兴安盟“空、天、地”一体化智慧监测体系,让最新监测监管和遥感应用技术在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实现全盟监测监管智能化,助力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