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兴安盟全面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4-18 10:38:00 | 【关闭】
 

为落实自治区、盟委要求,推进全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深入开展矿山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工作,4月17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总督察纪红梅利用休息时间,召开全盟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制定总体方案,发挥指导作用。由张科宇副局长统筹,张建国副总督察配合,保护与利用中心牵头,生态修复科、调查规划中心配合,共同编制全盟总体矿业管理与保护方案,方案制定工作一定要保证时间短、准确率高、可操作性强。

二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体系统干部要认识到此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以环保督察为契机,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对懈怠、懒政,怀有侥幸心理者,坚决问责一批、打击一批、整治一批。

三是打好提前量,发挥参考作用。“谋定而后动”,要做智将、谋将、能将。自然资源系统要为全盟统筹工作发挥支撑作用,要为盟委做出决策、部署工作做好数据支撑、技术保障、政策分析等工作。

四是要摸清家底、做到胸有成竹。对现有砂石、砖厂的情况掌握清楚,通过实地走访、基层调研的形式,对目前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解,掌握数量、手续完善度、开业、复工、停产等动态信息,做到如数家珍、了如指掌。

通过此次会议部署,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各科室将通力配合、加强管理、明确权责、共同治理,全力推进矿山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