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中旗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5:00 | 【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从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登记要件、压缩办理时限、提升窗口服务能力等方面提高窗口办事效率,让群众享受到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1、优化办事流程 

  为达到办事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打造“综合型服务大厅”,通过人员整合、职能划转,流程再造,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一体化”,实现办事群众“只交一套材料”“一站式”服务。 

  2、精简登记要件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明的一律取消,全面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做到精简要件、优化服务,减轻人民群众反复提交各种复印件的负担。 

  3、压缩办理时限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分类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减少材料周转时间和材料流转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一般登记压缩至1-3个工作日,抵押权注销登记、查封、解封登记实行“当场办结”。通过提速办理时限有效节省企业办事时间和成本,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4、提升窗口服务能力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以“群众为先,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通过建立“六个窗口”,即绿色通道窗口、贴心窗口、透明窗口、效率窗口、模范窗口、蒙汉双语服务窗口,狠抓窗口建设,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容缺服务,积极发挥窗口服务作用,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旗域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在线认证等技术,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张琳)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