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便民】足不出户跨国办登记-----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方便回国群众办事这样做...
来源: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3:00 | 【关闭】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效率就是高用了两天为我和远在日本的妻子办完了不动产过户手续,谢谢你们!近日从日本回国的乌先生说。

   乌先生与妻子包女士长期在日本工作生活,因要出售二人共同所有的一处房产,近期乌先生一人回国。回国后乌先生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

考虑到疫情期间,境外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乌先生妻子包女士未回国的实际情况,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了以“远程视频委托”的形式,为乌先生、包女士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不仅解决了因距离而无法办理业务的问题,同时也有效减少了交叉感染的几率。

 

    近年来,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探索创新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机构一体 职能集成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职能“合二为一”。探索创新出“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上门服务现场办、紧急事情加班办、强化监督规范办”的“五办服务”模式,真正解决了群众跑路多、办事慢的情况,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网上申请 线上审核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互联网+”为载体,开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外网申请审核平台、银行共享系统、远程问询、基层直通车共5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实现了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全流程在网上办理登记。

 

 

 

              

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做到防控疫情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服务不变形、不走样、不打折,力争让群众满意。为减少人员聚集和密切接触,不动产登记实行预约服务,群众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预约与外网申请预约等三种形式进行“预约办理”,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的时间。同时,广泛宣传引导群众采用线上办理方式,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一声声感谢饱含了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与肯定,一面面锦旗见证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发展,努力践行“一切为了办事群众”的服务承诺。未来科右中旗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在线认证等技术,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斯日古楞说。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