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下沉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
来源: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 | 发布时间:2020-11-09 09:28:00 | 【关闭】
     2020年11月7日, 科右中旗自然资源局利用周末时间,下沉到巴彦呼舒镇现场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摸排工作,同时调度各苏木镇前一阶段开展摸排工作情况,进一步推进全旗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指导工作以培训会议形式进行。

    指导期间,旗自然资源局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和盟级下发的技术数据,进行政策指导和数据分析应用,现场示范全体摸排工作技术人员,要求全面彻底查清问题底数和具体情况,对摸排成果质量进行监控,组织复核,利用真实准确的数据,汇总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分类处置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管理区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摸排工作的主体责任,组织技术单位,开展全域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信息以及成果汇总分析等相关工作,并对摸排数据的真实性承担责任。摸排期间,要坚决遏制新增,这是当务之急,也是重中之重。

会议指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非常重要的民生问题,已经引起了广泛关注。各苏木镇、管理区党委和政府要积极通过广播、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和引导,利用好网络媒体、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渠道,采取蒙汉双语、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宣传,扩大社会影响,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的极端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会议强调,各苏木镇、管理区党委和政府要逐级压实属地责任,把握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组织、全员动员,全力以赴推动摸底排查。只要发现问题,立即反馈,限期纠正到位,重新填报提交审核,务必在11月10日前完成内业复核和信息上传,形成工作台账、摸排工作情况报告和分类处置的意见建议,上报旗整治办。

指导期间,旗自然资源局还印发了《自治区整治办摸排工作有关问题解读》和《旗整治办摸排工作有关问题的说明》等政策材料。

分享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最新动态   更多>>
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都镇阿贵扎拉嘎嘎查村庄规划...
实时开展日常变更,做好自然资源数据支撑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召开历史遗留矿山图斑销号推进培训会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开展2023年度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生产矿山和历史遗留废弃矿山专项检查
 
  图片新闻   更多>>
微信截图_20231106091547.png
新修订的海洋环境保护法将...
微信图片_20231024154220.jpg
兴安盟自然资源局举办学习...
 
旗县动态   更多>>
自治区地调院专家莅临突泉县检查指导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
科右前旗历史遗留矿山和废弃采坑生态修复项目 复垦工程验收...
捍卫生态文明,守护耕地安全要分亩必争
突泉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推进会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兴安盟突泉县不动产登记“免证办” ...
 
在线访谈  
更多
20230220032836998JrG.png
今年土地计划指标将适当增加——...
嘉宾:
时间:
 
更多>>  
1700121632842.png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
发布时间: 2023-11-16
1693447897989.jpg
兴安盟完成全区首宗农村集...
发布时间: 2023-08-31